【曦羡 | 单性转】从君去(序)

写在文前:

1. 纯曦羡单性转

2. 巨量魔改原著预警

3. 本文大概率慢热,作者有病,谈恋爱是次要,谈人生才是重点(大雾)

4. 文章中期可能会出现一些大众雷点的情节,但是我个人不喜欢文前放大量预警总结,看着跟剧透一样,到相关章节会给出分级提示和预警

5. 作者日常三次元忙炸,更新随缘

本文纯粹出于个人xp。魔道原文是仙侠背景,这就意味着古风世界观内的女性天生就要面对比现代女性更多的母职苛求,想写一个以上大背景下,惊才绝艳又不愿囿于闺阁的奇女子羡羡的故事。

以上都OK,那么正文

===================

魏无羡冲进莫府前厅,一眼看见几个白衣佩剑的少年坐在莫夫人下首,心里忍不住咯噔一声,直觉山雨欲来。

昨日晌午,她在这位莫玄羽莫姑娘的躯壳里睁开眼,好容易送走了来抄家的便宜表弟,翻看莫玄羽日记时,却发现一件意外事物。

日记中言语颠三倒四,魏无羡看得头晕眼花,总算归纳出要点:这位莫玄羽父母双亡,是个大概不小的仙门世家的私生女,曾经也走运过一段时间,被她那做家主的生身父亲接回身边悉心培养。然而好景不长,不出三年,父亲亡故,莫玄羽的待遇跟着每况愈下,终于在又三年后被异母哥哥赶出家门,赶回莫家庄,在姨母及表弟手下过起了凄惨日子。

洋洋洒洒上百页,条陈罗列下来,无非是个三言两语便能讲清楚的故事。惨归惨矣,然而魏无羡号称魔道祖师,上辈子见得最多的便是各种枉死冤魂凶煞厉鬼,莫玄羽这般遭际,凄惨程度在她的见闻中顶多排到中下。故此魏无羡不以为意,反而是一沓皱巴巴日记中夹着的一张挺括符纸令她颇为在意。

符纸乃是当年仙门各家通用的苎麻纸,十三年来应当并无多大变化,纸上朱砂符文墨迹颇新,写成决不超过十日。最令魏无羡在意的是,这居然是一张秘文符。

所谓秘文符者,顾名思义,乃是仙家传达密信所用。将密信写于符纸上,加以秘文术法,信息便即刻重组为一套符文,收信者只需在符文上添加破解的一笔,便可将符文逆转回原本的信件。秘文符流传甚广,几乎各仙门世家都有自己独创的符文印记,其中有那异常难解的,连魏无羡这种符篆大成者都未必能在数月之内堪破,而这张秘文符的问题在于,它太简单了,简单到魏无羡甚至都不需要多看一眼,仿佛专门放在这里,只等她来破解。

魏无羡咬破指尖,用鲜血在符纸上龙飞凤舞地从上画到下,符文立破,密信的原貌逐渐显现,她低头一看,只觉天旋地转。

纸上雕版刻印着一行字:枉死之人沉冤昭雪日,子轩凶手真相大白时。

没想到,她这个夷陵老祖,竟是有人刻意复活的。

魏无羡一边头大如斗,一边又莫名想笑——想不到自己身故十三年,竟还是能在仙门百家的这些阴谋阳谋中占据一席之地。又忍不住思索,究竟是什么样的沉冤未雪,生人中寻不到帮手,竟逼得这幕后之人到了复活死人的地步。况且百家之中,几乎人人以为魏无羡叛出江氏,不念旧情,对姐夫痛下杀手,这幕后之人却知当年金子轩离奇身亡一事仍是她命门所在,如此看来,没准是故人也说不定。

对方在暗,自己在明,何况对方抛出的这个饵,摆明了让她非咬不可。既如此,魏无羡便决定顺其自然,虽不知纸上的“枉死之人”所谓何人,但对方既有求于自己,过不多时,必会将线索双手奉上,倒不如先来解决这献舍之事。

魏无羡随手拿过几张揉成团的纸,三两下便将地上的献舍法阵毁尸灭迹。她顶着一脸吊死鬼妆容,悠哉游哉出去抛头露面,惊倒路人无数后施施然来到莫府,才惊觉来除尸的竟真是世家名门子弟。

她被献舍重生方仅一日,就在这等偏门小户遇见姑苏蓝氏子弟,其中巧合,堂上的蓝家小辈尚且不觉,魏无羡却暗暗在心中提高了警惕。

果然不出她所料。

鬼手左臂刚从莫夫人身上脱落,魏无羡便知这就是那位幕后之人希望她查明的目标了。她令莫家三口回魂,于暗中出手相助,一则出自本心,二则暗地里盘算着装模作样一番,将鬼手赶出莫家庄,赶离蓝家小辈之后再自行擒获。岂料一朵信号烟花招来了泽芜君蓝曦臣,鬼手便顺理成章被他收入乾坤袋中。

刚重生就跟蓝曦臣迎面撞上,不由得她不起疑这幕后之人是否还抱有什么别的心思。正思索对策间,蓝家小辈中的为首者,那位叫蓝思追的少年上前与蓝曦臣见礼道:“父亲。”

父亲。

一晃十三载,果然什么都不一样了。

这不正是你所求的么,她在心底告诫自己。与他一刀两断的是你,说要彼此放过的也是你,如今他娶妻生子,你该高兴才是啊。

然而还是痛,心口痛得好像被凌迟之后又洒了烧酒,魏无羡不得不伸出一只手用力按住,仿佛这样就能缓解灵魂深处传来的剧痛。

那厢蓝思追已将鬼手出现以来的见闻悉数告知蓝曦臣,包括魏无羡如何出声提醒,如何踹蓝景仪来为自己挡下致命一击,以及后来莫家三口如何突然还魂。蓝景仪见魏无羡右手捧心,盯着这边一脸痴呆,瞪她一眼,心想果真是个疯子。蓝曦臣却若有所思,俯身检查了莫家三人尸身之后,抬头看定了魏无羡,向她走过来。

魏无羡这厢还在愁肠百转,一抬眼蓝曦臣已站在面前。只见泽芜君敛起衣袖,竟对她正儿八经行了一大礼。魏无羡顿时吓得不轻,连忙收起散漫做派,老老实实向对方回礼。蓝曦臣道:“多谢姑娘方才出手相助我蓝氏子弟,救我儿思追性命。姑娘之恩,在下铭感五内,日后若有用到曦臣处,姑娘请尽管开口。”

魏无羡最见不得有人这样与她说话,鸡皮疙瘩抖落一地,只得道:“泽芜君折煞了小女。此事本就是举手之劳,何况几位公子布阵施法进退有度,即便没有小女相助,也定能化险为夷。”原本想让对方不必将回报放在心上,却在这时心念电转,话到嘴边,吐出来却变成了完全不同的样子。“小女倒是确有一事相求……我父本玄门中人,只因父亲早逝,异母兄长又不愿包容,这才困居于此,若能得泽芜君引荐,将我纳入蓝氏门下修行,小女定当竭力进取,不负君恩。”

蓝曦臣微楞,大抵是没想到这姑娘居然能施恩图报到这种地步,一旁的蓝景仪却当下大声嚷嚷起来:“喂!你也太信口开河!我家每年三月遴选门生,报名者众多,最后留下的无不是过五关斩六将的精英之辈。你若想到我家来,就去正经参加遴选!又不是不让你报名,凭什么让泽芜君帮你走后门!”

魏无羡心道,那不是因为我图谋你家泽芜君口袋里那只鬼手,等到来年三月就来不及了么。面上却不搭蓝景仪的茬,只向蓝曦臣道:“泽芜君若定要我参加遴选也可,小女不求录入名册记为门生,只求能先将我带回蓝氏,与子弟一起修习即可。”

这话说得甚是厚颜无耻,蓝景仪大怒,正待开口,却被蓝曦臣略带安抚意味地唤了名字,只得悻悻闭嘴。蓝曦臣对魏无羡道:“非是如此。只是我姑苏蓝氏所修之道一向为仙道剑道,怕是与姑娘所修之道有所冲突。”

“无妨无妨!”魏无羡不假思索,“我修鬼道本为自保,若得正道指引,我定弃鬼修剑,绝不延误!”

听闻此言,蓝曦臣微微敛起笑容,看了她半晌,仿佛在审视些什么。魏无羡见他并未当即拒绝,正欲再接再厉,就听蓝曦臣道:“既是如此,那便请姑娘收拾行装,与我等一同上路吧。”

魏无羡大喜过望:“太好了!”她演疯子入戏太深,一时半会儿回不过劲来,干脆果真像个疯子似的手舞足蹈雀跃一通,又向蓝曦臣深深行礼:“小女在此谢过蓝宗主!

她低着头,半晌等不到蓝曦臣回礼,困惑地直起腰,却见蓝家小辈连同蓝曦臣一道,人人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震惊面容。

“怎么了?“她不解道。

“无事。只不过‘蓝宗主‘这个称号,当真久违了。“蓝曦臣面色复杂地开口道,”莫姑娘还不知道吧,十三年前,我已不再是蓝氏宗主。“



T.B.C.

 

姐妹们冷静。思追儿这个年纪明显不对,羡羡这会儿伤情伤傻了没反应过来,过不了多久就该回过味儿了。 


评论(8)
热度(29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妄言 | Powered by LOFTER